尋找病名

病因、病源、機制...

Showing results for: Array

齒齦炎

即齒齦發炎,是齒齦病的第一階段,此時最容易治癒。齒齦炎發病的直接原因是牙齒及齒齦上長期形成的斑點,也就是柔軟、粘性且無色的細菌薄層。

齒齦炎的典型徵兆和症状包括紅,腫以及刷牙時造成軟弱的齒齦出血。齒齦的另一種徵兆是齒齦萎縮或與牙齒分開,從而使你的牙齒看上去像被拉伸了一樣。齒齦病在牙齒和齒齦之間形成槽,在此匯聚了斑點和食物碎屑。有些人即使病情沒升級,他們口腔內也可能會重複出現難聞的氣味或難聞的味覺。牙齦炎與早期牙周炎的重要區別在於有無附著喪失和牙槽骨吸收。慢性牙齦炎由於牙齦的炎性腫脹,齦溝深度可在3mm以上,但沒有結締組織附著喪失,其齦溝底部仍位於釉牙骨質界處或者其冠方,X線片中見不到牙槽骨吸收。 臨床中應認真檢查磨牙及切牙的鄰面有無附著喪失存在,可拍攝頜翼片觀察有無牙槽嵴頂吸收。齒齦炎的典型徵兆和症状包括紅,腫以及刷牙時造成軟弱的齒齦出血。齒齦的另一種徵兆是齒齦萎縮或與牙齒分開,從而使你的牙齒看上去像被拉伸了一樣。齒齦病在牙齒和齒齦之間形成槽,在此匯聚了斑點和食物碎屑。有些人即使病情沒升級,他們口腔內也可能會重複出現難聞的氣味或難聞的味覺。最重要的是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傳統的清潔方法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為一旦斑點變硬且無法清除,或者形成牙垢,那麼就只能求助牙科醫生或牙科衛生學家才能清除。在齒齦炎繼續發展前,你可以通過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