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病名

病因、病源、機制...

Showing results for: Array

成功後抑鬱症

事業有成是令人羨慕的好事,但是越來越多的成功人士卻被成功所累,患上抑鬱症,痛苦得不能自拔,甚至想以死來解脫。

可行以下檢查以明確診斷:成功後抑鬱症不是普遍意義上的心情不好,一個人情緒低落,但過兩天就好了,這就不是抑鬱症。抑鬱症有九個主要症状,只要以下這些症状至少存在四項,而且持續了兩周還不能緩解,並且影響到了平時的正常生活,就需要考慮是否患上了成功後抑鬱症,並及時找專科醫生就診諮詢。★興趣喪失,沒有愉快感;★精力減退,常有無緣無故的疲乏感;★反應變慢,或者情緒容易激動、亢奮,也容易被激怒;★自我評價過低,時常自責或有內疚感,這也是導致患者自殺的主要原因;★聯想困難或自覺思考能力下降,對一些日常生活小事也難以決斷;★反覆出現想死的念頭或有自殺、自傷行為。★睡眠障礙,如失眠、早醒或睡眠過多(據研究,80%抑鬱症患者具有睡眠障礙)。★食慾降低或體重明顯減輕。★性慾減退。除上述症状外,抑鬱症還有一些「周邊症状」。在亞洲特別是中國和日本,大多數抑鬱症患者主要不是情緒方面的症状,而是頭痛、頭暈、腹脹、心悸、身體疼痛等軀體症状。因此一些查不出生理原因的軀體症状也應該考慮是否有成功後抑鬱症的可能,以免延誤治療。應與以下病症相鑒別:(一)內源性抑鬱症:存在下列症状之一者,應考慮內源性抑鬱症的可能:1、即往有躁狂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