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病名

病因、病源、機制...

Showing results for: Array

產後虛脫

產後虛脫即產婦產後出現的面色蒼白、全身出汗、四肢發涼、心慌、頭暈甚至暈厥等休克樣症状,但血壓正常。即使給預處理症状短時間內能很快恢復。

根據病情選擇做血、尿、便常規,血糖、生化、電解質等檢查。根據病情選擇做B超心電圖檢查。可並發水電解質紊亂。預防:臨產後注意保護產力,避免產程過長,產婦消耗過多;另外,在產程中要給予產婦充分的能量補充,對於那些長時間未進食或有嘔吐者,應予靜脈補充能量和液體。對孕期有貧血的產婦,產後要及時複查血紅蛋白,予糾正貧血治療。鼓勵產婦產後下床活動或取半臥位,不要一直平躺在床上。臥床休息,補充液體,如短時間內能很快恢復,則無須特殊處理,但要及時地行血常規檢查和電解質檢查,除外有無產後貧血存在或其他產後併發症的存在。孕產婦保健的主要誤區如下: 一是認為產前檢查沒用。目前,很多孕婦忽視常規產前檢查,對孕期出現的非正常症状不能引起足夠重視,拖延了病情。有些疾病,如妊娠高血壓症候群等,通過認真的產前檢查和自我監護是完全可以做到早發現、早治療。二是認為懷孕不能吃藥。有的孕婦發生感冒、發燒、腹瀉等疾病時,堅持認為懷孕期間不能服藥,強忍硬扛。事實上,有病就得吃藥,但吃藥前要諮詢醫生,醫生可以根據用藥的種類(性質)、胚胎髮育的狀況、藥物用量多少以及療程的長短等來綜合分析,供孕婦及家屬參考。三是認為口味得清淡。有些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