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病名

病因、病源、機制...

Showing results for: Array

癌腫性關節炎

癌腫性關節炎的臨床症状和類風濕關節炎相似,可發生於任何類型的癌瘤患者,但特別好發於支氣管肺癌、前列腺癌和乳腺癌。早期發現原發病灶,進行治療是很重要的。

化驗檢查血沉常增快,乳劑試驗往往為陰性,滑液為炎性表現,沒有結晶。X射線檢查。關節骨質常正常,但軟組織多數腫脹,陰影增厚。被侵犯的關節腔狹窄,骨質疏鬆,常誤認為「骨關節結核」。但癌腫侵犯骨質,即可出現骨質破壞,新骨質形成。需與類風濕關節炎相鑒別。目前沒有其他相關內容描述。癌症伴發精神障礙的病因尚未完全闡明。中樞神經系統以外的軀體各系統的癌症伴發精神障礙。其發生原因尚不明了,考慮與心理因素有關。癌症患者患病前多有不良性格特徵,如過分壓抑、不善發泄,患癌症後在原有不良性格基礎上產生精神心理障礙。另外,癌症所致的非轉移性因素,如癌腫分泌特殊的神經毒素或激素可對中樞神經造成損害,以及癌腫轉移的局部浸潤使中樞神經系統受損等也與精神障礙的發生有一定關聯。1.控制原發的惡性疾病。2.應用消炎止痛藥物。 病程各不相同,一般在惡性病控制後緩解,完全或部分緩解,或慢性過程中,可以有急性發作,一直形成嚴重的功能喪失。預後也不同。癌腫性關節炎食療方:食療法一:芝麻粥黑芝麻15克,大米50克,蜂蜜適量。作用:滋補肝腎。 適用於關節酸痛,下肢尤甚,反覆發作,甚則關節強直、畸形,頭暈腰酸。食療法二:赤小豆粥赤小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