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病名

病因、病源、機制...

Showing results for: Array

背癰

背癰是指發生於背部的感染性疾患,因患者用手反搭,可觸摸到病灶,故名「搭背」,俗稱「背花」,又稱「搭手」,現代醫學統稱化膿性感染。

按照中醫屬於氣學凝滯背痛,多發於老人或久病體虛,氣虛少血,氣無力推動血行,血流不暢,氣滯血凝,經絡失養,則背部痛.臨床特點為;睡後背痛,入夜痛甚,活動後減輕.可引起頸椎脊椎疾病,胰腺疾病,膽束炎,胃十二指潰瘍等併發症,且這些疾病都可引起更嚴重的後果。預防:高招1:堅持運動雖然背很疼,但還是要堅持運動,只不過需要小心一點。這樣疼痛的部位就可以保持血液暢通,這可是使受損傷的部位康復的先決條件。高招2:冷敷將冰塊包裹在一條潮濕的浴巾或毛巾之中,然後將之敷在疼痛的部位上,每隔2小時重複一次。這種治療方法對急性劇痛有較好的療效,冷敷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從而使肌肉放鬆,消除痙攣。高招3:熱敷對於慢性的背部疼痛,熱敷比冷敷療效更佳。你可以在洗澡時,利用淋浴噴頭噴出的熱水,將其對準疼痛部位;如果你家中有浴缸,也可泡個熱水澡,這些都是治療慢性背痛妙方。此外,你也可使用紅外線燈來照射患處,它也可以促進局部的血液循環,從而緩解和消除背痛。高招4:床上治療雖然運動是緩解背痛的最好方法,但在靜臥時,通過一些小工具,也可以緩解疼痛。你可以採取下列方法:在平臥時把兩腳翹高,小腿平放並用幾個墊子墊高,並在頸下墊上一塊捲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