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病名

病因、病源、機制...

Showing results for: Array

單純型尿路感染

單純型尿路感染一般無生理或解剖異常,也無泌尿道手術和插管史,女性常見,多由大腸埃希桿菌從肛門或皮膚進入尿道、陰道繁殖並傳播,感染上行至腎引起急性腎盂腎炎,性生活則更有利病原體的上行感染。

1.肋腰點壓痛、腎區叩擊痛。2.尿常規檢查,尿中白細胞增多、膿尿。3.尿沉渣塗片染色,找到細菌。4.尿細菌培養找到細菌。5.尿菌落計數>10的5次/ml,有尿頻等症状者,>10的2次/ml也有意義;球菌10的3次-10的4次/ml也有診斷意義。6.一小時尿沉渣計數白細胞〉20萬個。7.血常規示白細胞升高,中性粒細胞核左移。8.血沉增快。複發性尿路感染是在1年內反覆發作3次或3次以上者,稱為複發性尿路感染。男性可因前列腺炎或增生、腫瘤引起。多繼發於尿路結石、尿路功能紊亂、泌尿系手術及留置尿管後。上尿路感染主要有急性腎盂腎炎、慢性腎盂腎炎。下尿路感染有細菌性尿道炎;真菌性尿道炎;衣原體尿道炎;支原體尿道炎;滴蟲性尿道炎;淋病;膀胱炎等。尿路感染的併發症有腎乳頭壞死、腎周圍炎和腎周圍膿腫、感染性腎結石和革蘭氏陰性桿菌敗血症。1.保持外陰清潔:應每日清洗外陰1次,勤換內褲。禁用坐浴,污水容易浸入尿道,引起感染。2.注意性生活衛生:性生活衛生習慣不良較為常見,男女一方外陰或陰道、尿道的病菌極容易傳給對方,也容易自身感染。3.防止尿液滿留:有尿意時,及時排尿,不要憋尿,每晚臨睡前,排空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