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病名

病因、病源、機制...

Showing results for: Array

大樓病症候群

大樓病症候群有多種表現,均因接觸各種有害物質所致.好發於辦公室內工作的人群,或人員密集的大樓內工作的人群.最常發生於新的,密閉的大樓內,這種大樓為了減少散熱而不開窗,大樓內安裝有加熱及降溫管道,這些管道由同一處發出.co2 升高,是這些大樓的最常見現象,是大樓病症候群的一個常見原因.患者變得焦慮,過度通氣,進而發展成手足抽搐和嚴重的呼吸困難.其他問題可能由卡車或其他機動車在空氣進氣口附近空轉所致,導致過度接觸一氧化碳和柴油蒸氣.柴油蒸氣中含有一氧化碳,氧化氮,各種醛和其他有害物質.

一般無需做輔助檢查,如症状嚴重者,可作X線檢查。本病應與流感鑒別。一般無併發症。多開窗通風,呼吸室外新鮮空氣是關鍵,加強自身鍛煉也是很重要的。新樓建成後不宜立即搬入辦公或居住,平時應注意利用自然通風,排出樓內污濁有毒氣體,保持室內空氣清新乾淨。建議長期在室內工作的人員每兩小時起身活動一次,既能活動身體,又能清腦提神,增強心肺功能。同時要多喝水,還可在室內放一些綠色植物,既美化環境、調節空氣濕度,還能避免乾燥刺激皮膚和呼吸系統。健康的室內空氣質量必須由建築師、室內設計師、大樓經營者和使用者共同來創造,大樓擁有者和公司經營者的態度尤其重要,因為員工很難從個人層面做出具體改善,所以當老闆發現員工接二連三出現身體不適的情形,可別以為他們誇張了感冒病情。當有一天他們不再抱怨時,可能都已經生病在家無法繼續工作了。歐洲目前的建築概念是讓摩天大樓的每個窗子都能打開,每個房間都有獨立空調,每個員工都能接近一個窗子,得到充分的陽光和空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