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病名

病因、病源、機制...

Showing results for: Array

不安腿症候群

內在和定位不明確的腿部感覺異常。主要發生在長時間休息、嗜睡或臨睡前。症状可通過活動腿或走路緩解。可以是家族性的,並常與夜間肌陣攣有關。同:快速手足徐動症。 不安腿症候群系指小腿深部於休息時出現難以忍受的不適,運動、按摩可暫時緩解的一種症候群。 不安腿症候群又稱"不安肢症候群",由Ekiom首先報告病歷.主要症状特點為1 入睡前發作.2 雙(或單側)下肢不自主抖動,酸,麻,脹,痛,蟻行感,燒灼感.3 嚴重影響睡眠.患者患病時常以敲打下肢,散步,按摩等方法緩解病痛,熟睡後症状即行消失,白天沒有與之相關的症状。

診斷標準:國際不安腿症候群研究組(IRLSSG)制定了一個由四個症状組成的最低診斷標準。1、 異常感覺:由於肢體的難以形容的不適感,導致有運動肢體的強烈願望,主要是下肢。這些異常感覺常發生在肢體的深部,而不是在表面,如皮膚。2、 運動症状:患者不能入睡,不停運動肢體以緩解異常感覺。主要表現為來回走動、不停晃動或屈曲伸展下肢、或者在床上碾轉反側。3、 症状在休息時加重,活動可以暫時緩解。4、 症状在夜間加重,深夜達到高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