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病名

病因、病源、機制...

Showing results for: Array

閉合性氣胸

氣胸多來源於鈍性傷所致肺破裂,也可由於細小胸腔穿透傷引起的肺破裂,或空氣經胸壁小創口進入後隨即創口閉合,胸膜腔仍與外界隔絕,胸膜腔內壓力仍低於大氣壓,即仍為負壓。根據胸膜腔積氣量及肺萎陷程度可分為小量、中量和大量氣胸。小量氣胸指肺萎陷在30%以下,病人可無明顯呼吸與循環功能紊亂。中量氣胸肺萎陷在30%~50%,而大量氣胸肺萎陷在50%以上,均可出現胸悶、氣急等低氧血症的表現。X線胸片是診斷閉合性氣胸的重要手段,但小量氣胸尤其是傷情不允許立位後前位攝片者易被漏診。胸腔穿刺可有助於診斷,也是治療手段。

胸部X線檢查可顯示不同程度的肺萎陷和胸膜腔積氣,有時尚伴有少量積液。  小量氣胸不需治療,可於1—2周內自行吸收。大量氣胸,需進行胸膜腔穿刺,抽盡積氣,或行胸膜腔引流術,促使肺及早膨脹,同時應用抗生素預防感染。  1、小量氣胸不需治療,可於1~2周內自行吸收;2、大量氣胸,需進行胸膜腔穿刺,抽盡積氣,或行胸膜腔引流術,促使肺及早膨脹,同時應用抗生素預防感染。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