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病名

病因、病源、機制...

Showing results for: Array

斑狀白化病

斑狀白化病(斑駁病,白點病,piebaldism)亦稱圖案狀白皮病(patterned leucoderma)、部分白化病(partial albinism)。中醫認為本病屬於白駁風類。僅發於額部者稱額白斑病(white forelock),臨床上較少見。

組織病理:病變處皮膚無黑素,或有少數黑素細胞,其形態變異。電鏡下可見黑素細胞內含有色素前體及異常的色素前體。應與白癜風鑒別。白癜風為後天性疾病,發病較晚,損害不如本病廣泛,且前者白斑邊緣色素沉著較明顯。若有眼眶距加寬,眼眶發育不良或耳聾者,則應考慮Waardenburg症候群。有的伴有共濟失調、耳聾及智力障礙等。預防:斑狀白化病是一種遺傳性皮膚病,治療上沒有確切有效的方法。術前準備1.手術前一天晚上,應該做好個人衛生,晚上 12 點後要禁食。2.術前最好準備舒服的服裝(不緊身、頸部便於穿著的服裝、跟不高的輕便的鞋)和能夠遮住手術部位的口罩、頭巾、帽子、墨鏡等。3.了解患者全身情況,有沒有感冒,供皮區和局部手術區有沒有感染,比如皮疹等。 手術治療:無特殊治療方法,可試用PUVA療法、試用黑素細胞移植術及自體正常色素小片皮膚移植術。 預後:①成功率受手術者技術熟練程度的影響②成功率受無菌操作的影響,一旦感染將導致手術失敗③移植後生長的皮膚與其周圍正常的皮膚在色澤與質地上總會存在著不同程度的差異④對有瘢痕疙瘩體質的患者施行本法後有可能發生肥厚性瘢痕或瘢痕疙瘩⑤本療法不適用於進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