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病名

病因、病源、機制...

Showing results for: Array

柏哲病

柏哲病屬特殊型乳癌,惡性程度低,發展緩慢,原發灶在乳頭區的大乳管內,逐漸浸潤至乳頭、乳暈的表皮深層。

乳房X光攝影片並沒有顯示出任何代表硬塊的陰影;切取活檢。主要乳腺癌相鑒別。主要並發癌細胞淋巴轉移,嚴重可危及生命。預防:第一步:生活方式要健康,運動鍛煉不可少。哈佛大學的一項研究表明,若女性在18歲以後體重增加20到25公斤,進入更年期後,與那些體重僅僅增加幾公斤的女性相比,患乳腺癌的機率會增加一倍。因此,女性從年輕開始就應該控制體重。另外,少飲酒抽煙,適時補充維生素D也是預防乳腺癌的有效秘訣。處於更年期前後的女性經常鍛煉身體能夠使患乳腺癌的機會降低60%。每周鍛煉時間不少於4小時,鍛煉的形式有散步、舉重或做一些其它用手和臂的體力勞動。第二步:月月自我檢測。由於沒有特殊的自覺症状,很多女性在乳腺癌的早期出現的時候往往不自知。等到覺察乳房出現小腫塊等症状的時候,已是癌症中晚期,因此進行自我檢查非常重要。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每月進行一次自檢,注意乳房的大小是否對稱,是否有小結節,乳房的皮膚、乳房的位置有無變化,發現有可疑的變化時,應及時去醫院專科檢查。第三步:定期到醫院做專項檢查。專家建議35歲以上女性每年做一次乳腺B超檢查,乳腺癌的診出率可達到85%;40歲以上女性,在健康體檢時,建議加入鉬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