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病名

病因、病源、機制...

Showing results for: Array

δ-貯存池病

δ-貯存池病(δ-storage pool disease,δ-SPD)由Weiss等於1969年首先描述,本病是一種異質性疾病,以患者有輕度出血傾向,血小板第二相聚集波異常,血小板緻密體可有不同程度減少為特徵。

1.血小板數及形態正常。2.出血時間延長。3.血小板對ADP和腎上腺素誘導的血小板第一相聚集波正常,而第二相聚集波則有不同程度的異常。4.血小板緻密顆粒內容物ATP、ADP、5-HT、Ca2 等明顯減少,整個血小板ATP/ADP≥3.0。屬於遺傳病,暫無有效預防方法。及早發現及早就診。(一)治療出血嚴重時可輸濃縮血小板,腎上腺皮質激素治療,月經過多可口服避孕藥控制月經量。(二)預後遺傳方式未明,但已發現有些患者呈常染色體顯性遺傳。日常應多吃些富含「造血原料」的優質蛋白質、必需的微量元素(鐵、銅等)、葉酸和維生素B12等營養食物,如動物肝臟、腎臟、血、魚、蝦、蛋類、豆製品、黑木耳、黑芝麻、紅棗以及新鮮的蔬菜、水果等。

Back to Top